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嘉兴秀洲区志智双扶共赴小康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13:11:18
分享到:

近年来,在浙江嘉兴秀洲区与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秀洲区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实施“志智双扶”,激发信心、形成合力,共赴小康。

刘建波是秀洲区王江泾医院医生,从事外科临床工作已有15年。今年5月初来到若尔盖的他为当地外科医生带去了双极电凝配合双微孔在腹腔镜下阑尾切除的应用技术,至今,依托该技术已开展了10多台手术。协助医疗机构建立先进管理理念、指导医护人员用好专业医疗器械、引导妊娠期妇女进行定期检查、提出护理工作精细化管理建议、走进学校开展卫计专场培训……6名在若尔盖县人民医院挂职的秀洲医生把在这里的每天都过得格外充实。

目前,秀洲区已累计派遣29名医生护士前往若尔盖,累计完成手术例数112例,培训166人次,输出先进技术4项,新增科室1个,惠及41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人次,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技术团队。

扶贫必扶智。自结对以来,支教“输血”、培训“造血”,两地教育领域联系越来越紧密。三批19名支教教师深情耕耘,两批23名短期支教专家团理念交融,2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连接东西,30余万元的爱心礼物传递温情。

同时,两地还联合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实现精准招聘、精准培训、精准帮扶。从141人次到1821人次,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如火如荼。信息技术操作、农牧业技能培训等有效提升了当地基层技术人员的理论和操作水平。从584人次到2285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拓宽就业渠道,实现脱贫增收致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