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守住小网格 护好大家园 浙江三十三万网格员奔走在网格间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钱祎 发布时间:2020-08-28 11:25:50
分享到:

33万人,这是浙江专兼职网格员的数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奔走在全省6.1万个网格,守护群众的健康和平安。8月27日,省委政法委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浙江省第三届“优秀网格员”表扬活动,11人获评全省最佳网格员,189人获评全省优秀网格员。

荣誉的背后,是全省网格员的默默付出。现场,从幕后走到台前的网格员代表用质朴的言语,分享各自的战“疫”故事,感人至深——

从事社区服务工作15年,存下3600多名居民的电话号码,被大家亲切地叫作“社区百事通”,这是杭州市下城区长庆街道浙大御跸社区网格长郑红亚;

当网格员不到2年,在疫情防控中迅速成长,安抚居民情绪、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还捐出一个多月工资带领党员互帮互助,这是慈溪市宗汉街道星光社区网格二专职网格员黄非非;

熟练操作智能平台,善用科技化、信息化服务网格,第一时间点对点向村民发送防疫信息,这是桐乡市濮院镇新联村第四网格专职网格员赵林根;

刚做完肠胃手术就回到岗位,用耐心的解释打消了少数群众的不理解,这是松阳县望松街道五都阳村马桥后网格网格员蔡娇娣……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件马甲、一个喇叭就是他们的“装备”。因为人熟、地熟、情况熟,他们超负荷完成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群众认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全省网格员平均每天走访排查175万余户、478万余人,服务居家观察对象9.3万余户、23万余人。哪里居民有困难,哪里就有网格员忙碌的身影。此前为期7天的网络点赞环节,50万名网友为心目中的优秀网格员送出了680万个赞。

守住小网格,才能护好大家园。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探索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全科网格治理新模式,谱写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与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浙江篇章。广大网格员积极参与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平安稳定等工作。他们排查走访、普及知识、宣传引导,守好一个个网格,编织出平安浙江的美丽风景。

接下来,浙江各地将进一步弘扬网格员担当、奉献、大爱、团结的精神,发挥全科网格“底座”作用,构建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努力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建设“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