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西湖区深化“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活动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郑洁 刘亚欣 发布时间:2020-08-26 11:34:20
分享到:

部门“一把手”依次上台述职,台下企业代表当场进行满意度评价,大屏实时公布分值。8月25日下午,在杭州市西湖区召开的“千名干部联企业、千家企业评部门”(下称“双千”)工作推进会上,专门设置了一个环节:由1032家企业的代表担任“考官”,对20家政府部门的服务进行现场“评阅打分”。

这是西湖区对全区部门干部助企工作的一场“期中考”。为帮助企业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今年初,西湖区创新推出“双千”工作模式,选派1300多名优秀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第一时间掌握企业所需、破解企业所难,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建立专门的评价体系,定期由企业对相关服务进行打分,保证服务质量,让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这种评价方式很新颖,评价过程不仅可以推进政府部门更好地服务企业,也让我们通过听取述职更加了解政府部门具体在做什么。” 浙江久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好评是鼓励,差评是督促。西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除了现场评议的20个部门以外,企业还将扫码对其他50个镇街、部门进行线上评议,评价结果都将纳入部门年度考核。

即时评价促进工作及时推进。据了解,截至目前,西湖区“双千”联企干部协调解决企业问题3500余项,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牵头召开多场“双千”工作专题协调会,研究办理重点问题144个,涉及“双千”企业百余家,问题解决率98%。

为了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西湖区当天还发布了“服务企业‘西湖十条’”。记者注意到,除深化“双千”为企服务机制外,该区还同步推出“西湖助企码”,打造政府服务企业“一站式”云上平台;进一步优化企业人才安居服务保障,3年内在紫金港科技城、之江未来城等区域打造1万套人才租赁住房;组建“关检税服务联盟”,建立外贸企业帮扶专班,联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助力企业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