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唱歌也能赚钱 白天干活晚上演戏 浙江这个村厉害了!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魏志阳 发布时间:2020-08-25 12:51:30
分享到:

浙江省衢州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原来是一个历史文化名村,其实,曾经是一个破旧的村庄。多年来,在村党总支部书记汪衍君的带领下围绕"一碗面 一首歌 一台音乐剧"把大陈村打造成一个全国文明乡村、最美乡村。近年,大陈村借助村歌文化发展带来的叠加效应,以“党建+文化”为发展总引擎,以“演好一台戏、做强一条街、打造一个乡村”为重点,从2016年4万游客到2019年33万游客,带动周边旅游产业800多万,有力推进了村民致富、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人文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子。红色文化实景演出《你好江山》,300多名演员中一半都是本村村民,白天干活晚上演戏,既富了脑袋又富口袋。今年,大陈村再推出《大陈见面》祠堂情景剧,迈上了“一村两秀”的新起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