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44名高中生入选“英才计划”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龙爱民 发布时间:2020-08-25 12:49:46
分享到:

8月24日,记者从2020浙江省“英才计划”中期研讨会上了解到,来自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学军中学、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杭州外国语学校等5所高中的44名学生进入“英才计划”培养名单。2020年浙江省“英才计划”工作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和浙江大学共同组织实施,培养周期为一年。

据悉,“英才计划”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发起,是一项针对中学生群体实施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目的在于让中学生提前和名校名师沟通衔接,通过科学实验、讲座等培养中学生的科学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尽早树立科学志向,进而发掘一批具有科学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为基础学科发展输送后备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