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宁波机关干部“三服务”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作者:记者 尤畅 李华 通讯员 李锋 发布时间:2020-08-20 12:57:25
分享到:

“这个问题是政策过渡期间遗留下来的行业性难题,我们会和企业一起,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给出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日前,在宁波市8718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会议室,由宁波市民主评议机关办牵头,宁波市“8718”平台会同该市人社局和提出意见建议的企业对接保安管理师考试现存的一些问题。经过沟通,最终形成一致意见,企业满意而归。

2018年3月,宁波市委部署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同年10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宁波市机关部署开展,为行动提供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为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和持续深化“三服务”,今年以来,宁波全市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如火如荼开展。

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宁波在全市机关全面推行“周二夜学”制度,通过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学习机制,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三服务”专业能力素养;宁波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精心打造“甬习云课堂”联学,为全市机关集中夜学送去“云端直播”课。同时,宁波以提升干部“三服务”专业能力为重点,积极举办“长三角一体化”“外贸转型升级再攀高”等各类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机关党员干部2万多人次,选派2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到攻坚破难阵地和一线服务岗位挂职锻炼。

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新定位要求新担当。对标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目标定位,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宁波各级机关党员干部聚焦“六稳”“六保”,在“三服务”中强担当、显作为,精气神大为提振。

在宁波最近发布的“六争攻坚”先锋榜上,奉化区税务局“光哥”税务工作室的党员干部榜上有名。

“要做公益的请在群里接龙!”复工初期人手短缺,宁波秋南机械有限公司紧急采购的一批防疫物资缺乏人手搬运,得知情况后,奉化区税务局“光哥”税务工作室队长葛红光在群里一声召唤,12名工作室的税务干部不到1小时集合到位。用了一晚上的时间,100多箱口罩和护目镜、180箱防护服等物资及时装车发货,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各级机关共有2.8万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万名干部助万企”行动中,宁波1.5万名机关干部深入工厂车间、进驻楼宇企业,456名骨干专业干部成为助企专员,24小时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截至7月底,宁波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三服务”活动183589次,协调办结各类问题183059个,办结率达99.7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