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台州在沪发出求才“强信号”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子渊 李攀 通讯员 林恩伟 发布时间:2020-08-18 10:32:39
分享到:

“台州对好项目的扶持具有持续性,爱才之心从未改变。”8月17日,台州在沪发布“人才新政2.0”,作为人才代表的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朱天民,对这一求才“强信号”深有感触。

台州市“人才新政2.0”,即《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的若干意见》,主要围绕招引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等“三高”人才,在人才引进培育、创业生态打造、评价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30条创新性举措,全面激发了人才工作活力。

为让优质人才企业在台州更好发展壮大,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加大二次追加扶持力度,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财政补助、3200万元的产业基金扶持。最终上市的企业人才团队还能够获得最高800万元的奖励。

“扶持范围不止于初创型企业,成长型和成熟型企业也在扶持范围之内,这让我们信心倍增。”两年前成立的浙江中科创越药业有限公司在沪“飞地”,已进入实际运行阶段,目前有4个项目完成中试。黄岩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计划通过3年至5年时间努力,做好科创板上市准备。“人才新政2.0”发布,无疑是给这类成长型企业吃了颗“定心丸”。

不同于企业的关注点,在“人才新政2.0”中,吉利汽车路桥公司总装分厂总工程师、高级技师吕义聪一眼就关注到了“高技能人才与高层次人才一视同仁”的内容。

“高技能人才对台州大部分传统制造业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他们经实践积累而来的方法、技巧,可以帮助企业用更少的成本产出更好的产品,但企业如何留住他们一直是个难题。”吕义聪告诉记者,这一难题或将迎来“破题良方”,“人才新政2.0”中提到,“在引进人才和培育人才中,都将高技能人才列到高层次人才的类别中,享受相同的政策待遇”,这将为企业引才、留才增加新的“砝码”。

除了注重高技能人才之外,台州市还针对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开展政策研究和制定。一方面,台州坚持高端人才引领,将“一事一议”引进顶尖人才(团队)作为标志性工程,明确项目经费、政府基金支持两个“上不封顶”,市县两级叠加支持,确保支持力度大、体制机制灵活。另一方面,不断扩大高校毕业生的招引、补贴发放范围,以“政府全额补助购房契税、银行给予最优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综合补助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