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淳安:党员送餐员踏着热浪来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通讯员 余荣晓 记者 刘健 发布时间:2020-08-18 10:32:11
分享到:

8月16日11时45分,淳安县屏门乡佛岭后村的青石板路被晒得滚烫。听见屋外传来脚步声,84岁的陈兴珠老人赶紧拉开大门,热浪扑面而来,一名戴着红色头盔的女子,正快步走来。“茶秀啊,本来我自己慢慢走下去吃饭就行,太麻烦你了。”当满头大汗的张茶秀将香喷喷的中饭送上门时,陈兴珠感动地说。

QQ截图20200818051540.png

张茶秀将饭菜送到行动不便的陈兴珠老人家里。

张茶秀是佛岭后村的文化宣传员,也是村里党员爱心送餐队的一员。佛岭后村有3个自然村,有25名老人要去老年食堂吃饭。2.5公里的路程,腿脚不便的老人路上得花40多分钟,遇到天气不好就更加不便了。

为让村里老人吃上一口省心饭,村里从今年5月开始组建了一支党员爱心送餐队,在村委办公楼办公的5名党员干部,从此多了一项工作:轮流将可口的饭菜送到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

村子虽然不大,但这份爱心送餐工作并不轻松。张茶秀说,每次轮到值班,11时就必须到老年食堂报到,先帮着烧饭,随后将饭菜分装、标记,11时30分一到就立即出发送餐。由于送餐对象居住分散,一圈走下来要一个小时。为让老人减少等待时间,大家纷纷骑上“小电驴”,还承诺“半小时必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