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首届技能大赛开幕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谢晔 李攀 发布时间:2020-08-17 10:40:36
分享到:

16日上午,浙江省首届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这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发现和培养更多素质优良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动全省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推出的重要举措。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王文序、裘东耀参加开幕式。

首届浙江省技能大赛由省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以设区市和省直单位组队,分设“省赛精选”和“世赛选拔”共30个比赛项目。其中,省赛精选项目28个,包括数控车工、加工中心、焊接、塑料模具工程等,世赛选拔项目为电气装置、重型车辆维修,面向残疾人选手的项目有IT系统网络管理、桌面出版、海报设计等。来自全省从业人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13支队伍384名选手踊跃参赛。

据了解,浙江省技能大赛是我省职业技能类综合性大赛最高赛事,代表我省相关行业领域技能技艺的最高水平,今后原则上每2年举办一届,竞赛周期与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相衔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也为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输送优秀选手。大赛以我省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民生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重要或紧缺职业和工种为重点,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形成以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为龙头,省级技能大赛为主体,市、县级技能大赛和企业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为基础,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技能竞赛体系,努力成为全国一流的省级职业技能赛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