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兰溪党员干部和网格员:急抢修,下水排除险情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杨一之 发布时间:2020-07-08 12:35:31
分享到:

7月7日,兰溪市柏社乡综合信息指挥室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全体网格员做好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巡查工作,及时做好预警宣传,提醒村民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

中午12时许,柏社乡大厦口村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上塘水库溢洪道发生塌方,被泥土堵塞,积水溢出至路面,即将流到下游农田。

网格员当即在村微信群及村党员微信群发出险情通报,并将相关情况上报至综合信息指挥室。

经过党员干部约两个小时的紧张抢险,下午2时左右,险情成功排除,保障了下游60亩良田安全,未形成内涝。

在香溪镇龙港村,章贤良等3名党员干部在巡查时发现,郭宅自然村一处围堤积水严重,排涝机出现抽力不足等问题。当时由于雨量较大,水位迅速上涨,章贤良不惧危险下水检查。几人合力将排涝机的管道拆下,更换老化皮圈,确保排涝机正常运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