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局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万笑影 发布时间:2020-07-08 12:28:30
分享到:

记者从7月7日召开的全省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省将紧紧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个好”换届目标,全面开展村社换届试点,努力探路破题、积累经验,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局,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这次村社换届,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具体实践,建设“重要窗口”的一场筑基行动,基层治理体系的一场深刻变革,复杂形势下的一场大战大考。目前,全省各地已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整体氛围和态势较好。

为严实扎实、有序有力推进村社换届试点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自觉站在“三地一窗口”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高质量鲜明导向,在换届试点中重点回答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选什么人、高质量实现“一肩挑”、完善村社治理体系、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等方面问题,注意把握好严把政策口径、坚持实事求是、落实民主法治、把握步调节奏、突出重点对象、做好选举组织、反对形式主义、防范风险隐患、注重点面统筹、干中换换中干等10个方面,以高度政治自觉、过硬本领能力、主动问题求解、一线实干作为,全力推动村(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圆满成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