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江山千名人大代表走进网格解民忧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旖波 通讯员 朱永春 柴巍 徐垂勇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8:55
分享到:

“综合双方意见,祝崇祖拿出1215元补偿19户农户的损失……”近日,江山市人大代表毛建荣冒着大雨前往石门镇灵岗口村后岭马边网格。几天前,有村民在网格微信群里反映,种田大户祝崇祖用无人机喷洒除草剂时,伤及周边19户农户的庄稼。获悉这一情况后,毛建荣一家一户走访、了解情况,召集双方面对面调解,及时化解了矛盾。

今年以来,江山市创新实施“网格+代表”工作,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下,全市1158名各级人大代表走进807个全科网格和企业专属网格并加入网格微信群,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深化“三服务”。

人大代表走进网格,既推动了广大代表闭会期更好履职,又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关切、帮助解决民生实事。在近期的低收入农户增收、防汛宣传、危旧房排查等工作中,江山人大代表们纷纷通过网格发挥作用。

江山市人大代表杨子勋在网格接待日上得知,9年前,虎山街道江东社区的210户居民就缴纳了管道燃气开户费,却至今没用上燃气,去年管道天然气入户却要求居民再缴费。杨子勋与楼道长挨家挨户安抚居民情绪,并会同住建、法院等部门一起协调,最终居民没有补交费用,管道天然气顺利开通。

“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最重要的是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民生问题。”江山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说,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将切实肩负起为民履职的职责,把一个个网格建成一条条民情通道,让代表履职尽责有平台,让群众反映问题有渠道。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走访群众2万余户,走访企业370余家(次),上报网格事件3200多件,办结问题784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