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军民鱼水情更深 浙江各地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殷忠好 发布时间:2020-07-31 13:51:08
分享到:

7月29日,平湖市双拥办组织成员单位走进军营,开展“科普进军营”活动。

日前,随军家属雷春花在宁波大榭开发区一家水果店购买水果时,向营业员出示了一张“拥军优属卡”,营业员立马给她打了八折。“凭这张卡,我在好多店消费都能打折,最高可以打五折。”雷春花点赞的这张卡,是大榭开发区海信社区“军嫂协会党支部”联合当地商户为随军家属特别定制的,可在辖区多家商户享受优惠。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更深。连日来,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提升现役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八一”建军节前夕,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启“崇军周”系列活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驻杭部队、举行退役军人“军旅老物件”荣誉展、表彰“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嘉善县举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退役军人网络专场招聘会,与上海青浦、江苏吴江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共享招聘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信息技术、制造、服务、行政等多个领域的239个岗位;温州向社会各界发出“百镇千店齐拥军”倡议,联合1100家教育、金融、医疗、购物、旅游等行业商户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提供便利优惠。

“军人军属欢迎不欢迎、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是衡量和检验双拥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浙江一直以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早在2015年我省就立法出台《浙江省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条例》。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11个设区市已连续两次全部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全省11个设区市、90个县(市、区)及所有乡镇(街道)均设立双拥领导机构和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建成近2.7万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00余家各类拥军协会,形成了覆盖社会各界的拥军优属网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