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头条

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在杭召开 车俊讲话


2020年07月01日 11:22:07 来源:浙江在线 王国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在杭召开 车俊讲话

2020年06月30日 18:17: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6月30日,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讲话。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在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30日,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庆祝我党99华诞为契机,扎实推进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和省委其他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上,湖州市、嘉兴市、省委网信办、省卫生健康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省农信联社、拱墅区、余姚市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6月30日,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在杭召开。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树立了政治首位的鲜明导向。特别是两年前“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集中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年“七一”前一天,我们以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来迎接党的生日,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来推进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具有特殊意义。

车俊强调,省管领导班子是全省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在政治建设上必须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的重要作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老老实实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做,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紧跟追随。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建设“重要窗口”全过程各方面,在坚决贯彻、忠诚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找准中央精神和本地实际的结合点,在对标对表中校准偏差、把准方向。要始终把政治能力作为领导干部首位能力,练就一双政治慧眼,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在严峻斗争中见微知著、冲锋在前。要始终把夯实政治根基落实到为民服务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在砥砺初心中改进作风、深化服务。要始终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本职工作,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树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识,树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坚守阵地中弘扬正气、彰显本色。

车俊强调,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是每个班子成员的共同责任,尤其“一把手”要扛起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打造维护力、引领力、担当力、服务力、廉洁力“五强”领导班子目标,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加强谋划、做深做实,传导压力、形成态势,从严要求、作出表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持续推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