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武义千名驻企干部变“品牌代言人”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徐贤飞 县委报道组 李增炜 朱跃军 发布时间:2020-05-21 10:36:45
分享到:

全球疫情影响之下,如何助力外贸企业打开国内市场?作为省外贸重点县的武义做了新尝试,组织千名驻企服务员“直播带货”,提振企业信心。

“大家好,我是领奇工贸的驻企服务员施菲岚。我美吗?它比我更美,在国外售价298元,今天只要98元!”近日,在武义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大厅里,武义县编办干部施菲岚换下正装,穿上碎花连衣裙,对着镜头卖力吆喝手中的元气熊保温杯。

浙江领奇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保温杯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企业负责人王承进介绍,受疫情影响,企业保温杯库存量达20多万只,出口转内销成为必然。但如何让产品获得本地消费者认可,从而打开销路?驻企服务员施菲岚主动谋划,当起品牌代言人,并帮助对接电商销售平台,助推企业“轻装”前行。

武义有外贸企业893家,其中年产值100万美元以上405家,年进出口额206亿元,外贸依存度高达79%。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武义结合“三服务”活动,选派1041名机关干部驻企服务,精准帮扶该县规上企业和规下样本企业。记者了解到,武义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建立105家规上外贸企业、上千种产品分类信息库,助力其出口转内销。接下来,驻企服务员将常态化走入企业直播间,为企业“直播带货”。

武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组织、引导驻企服务员大胆走进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为企业产品代言,主要是为了给企业鼓劲树信心,“同时引导企业转变销售思路,把以前依靠出口一条腿走路,转变为直播、电商等多条腿走路,尽快适应市场新形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