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出炉了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璐怡 发布时间:2020-05-19 10:14:25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518165023.jpg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时下,这句话已成为浙江党员、干部之间的流行问候语。

去年1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要内容的网络学习平台“学习强国”上线后,浙江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过去一年来,我省各地涌现了一大批“学习达人”。5月18日上午,全省“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交流暨2019年度“学习之星”授奖活动在杭州举行。金京强等500位学员、杭州市财政局机关第十支部委员会等30个组织从全省脱颖而出,荣获“学习之星”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518165034.jpg

“学习之星”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这些“学霸”与“学习强国”有哪些故事?他们的学习秘籍是什么?活动现场,“学习之星”先进个人代表和先进组织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分享。

“‘学习强国’让我再次找到了快乐成长的感觉。”“学习之星”先进个人代表、杭州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干部江巍第一个上台。他说“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功能强大,无论是学习还是办事,“学习强国”已经融入了他的日常。让他感受最深的,是常能在“学习强国”中学习先进思想、了解模范事迹。

微信图片_20200518165431.jpg

“学习之星”先进个人代表、杭州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干部江巍发言。

“比如疫情期间的‘最美逆行人’、时代楷模陈立群等等,他们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引领一群人为社会做贡献。”向优秀党员看齐,今年2月,他就郑重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期待自己也能早日成为其中一员。

对“学习之星”先进个人代表、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党工委委员仇磊而言,“学习强国”也是“一座无穷无尽的知识宝库”。“现在,登录‘学习强国’浏览新闻、学习理论、观看慕课,已经成为我每天的日常和习惯。”更让他感受到乐趣的是,党员干部间“比学赶帮超”的氛围。

“我的‘小目标’是,每日答题、挑战答题都要拿满分。”每天晚饭后,仇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进行答题,每当有新题库出现时,他就特别兴奋,经常拉同事、家人一起“PK”。仇磊说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积累了不少知识。在他看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只有主动学习、积极实践,才不会产生本领恐慌,才能在不断充实自我中得到提升,“‘学习强国’成为了我思想的充电站、工作的加油站。”

在职党员学习覆盖率为100%,日均参与度达96.3%,人均积分15205分——这是安吉县溪龙乡新丰村党支部在“学习强国”上的表现。因为“成绩亮眼”,该党支部也因此被评为2019年度“学习之星”先进组织。

“学习之星”先进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怎么做到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正山来到现场分享了秘籍。他说这得益于“三三三”工作法。具体而言,是第一时间运用“领导联村、干部联组、党员联户”的“三联”机制把学习平台“装起来”;其次是通过“支部群内日晾晒、主题党日月通报、村公开栏年表彰”等“三晒”通报方式,让学习平台“用起来”;最后,是实施“干部带学、党员领学、新老结对”等“三带”引领行动,让学习平台“活起来”。“这些工作,最终目的就是让学员真正入脑入心、学有所用。”李正山说。

“学习强国”受到大家欢迎,不仅因为是学习平台,同时也是展示平台。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运行党支部书记张林伟就在台上讲述了支部在“学习强国”上展现青年才华,彰显职工风采的故事。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运行党支部中90后党员占比数大,该支部在组织党员学习的同时,也根据特点创新方式方法调动党员参与热情。比如国庆时,就组织青年拍摄《国家》手势舞视频,为祖国庆生;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发掘青年才华,分别组织拍摄了“该咋样抗疫情 半电小伙儿唱给你听”“追梦人”“跟着张指导一起居家健身”等视频,为抗疫鼓劲。“这些视频都在浙江学习平台、杭州学习平台、‘中国华电’强国号等展示,职工们都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张林伟说,大家对“学习强国”更亲切、熟悉了,学习的劲头也更足了。

“正是全省数百万用户的积极支持与关注,成为‘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持续优化栏目结构、内容资源和呈现方式的不竭动力。”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办一年多以来,浙江学习平台已经成为展示浙江形象的新阵地,除浙江学习平台以外,我省在杭州、宁波、湖州也相继建立了市级地方平台,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组织加入了“学习强国”大家庭,崇学尚学在浙江蔚然成风。

现场,省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支部、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等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