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上线组织工作“云管理”“云服务”十大核心应用场景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孙磊 发布时间:2020-05-15 11:15:33
分享到:

5月14日,杭州上线发布“党建云图”和“云管理”四大核心应用场景、“云服务”六大核心应用场景,率先建设有温度的线上“党员、干部、人才之家”和党建数字平台,给组织工作注入“数治”新动能。

“党建云图”是杭州组织工作的“数字驾驶舱”,借助AI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智慧党建全景在线、重点任务实时督办,对组织工作进行全域整合运用,具备面上分析、深层下钻和预警提醒等功能,是“云管理”和“云服务”十大核心应用场景的“中枢神经”。

“云管理”四大核心应用场景包括指尖办公、选兵点将、智慧组织、公务员“一键办”等,具备了干部工作全链条、党员全生命周期、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的管理及组织部门工作事项“实时追踪”等功能。其中,智慧组织探索推出“先锋码”作为“党员数字身份证”,实现“组织生活码上过”“岗位争先码上干”“奉献服务码上行”“先锋形象码上亮”等目标,并在市内异地参加组织生活等多种场景下实现“扫码通行”,为更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提供新路径。

“云服务”六大核心应用场景包括杭州“人才码”、学习赋能、爱心驿站等。其中,全新推出的杭州“人才码”,一期将为1.3万余名高层次人才提供百余项专属服务,不仅可以实现租房、购房和车牌补贴线上实时兑付,还能凭码免费畅游杭州43家景点,享受医院就医和机场高铁出行绿色通道等专属服务。

杭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云服务”六大核心应用场景部署在“西湖先锋”APP。“西湖先锋”APP自去年10月以来已注册激活58万余名党员、12万余名群众,线上发布活动19.8万余次。下一步,组织部门将进一步聚焦“组织工作全能通、党群服务永在线”的目标,持续探索“数字组工”实现路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