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吟 发布时间:2020-04-09 11:30:25
分享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会、交流会等,表示将团结和带领所联系的成员,牢记嘱托、不负期许、奋勇向前,为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民革省委会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因时应势做好党派履职工作。民革浙江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按照中共浙江省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积极开展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的资政建言和社会服务工作。

民盟省委会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界为主体的参政党,全省民盟组织和盟员要发挥整体优势、界别优势和智力优势,为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省委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两战”关键时刻释放了坚定前行的强烈信号。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在服务会员上多用情,在助力企业上多用心,在凝心聚力上多用力,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扎实履职,奋勇担当,为浙江“两战赢”作出民建新贡献。

民进省委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切嘱托,也是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奋斗目标。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体的参政党,将牢记嘱托,不负期许,积极建言献策,倾力参与打赢“两战”,努力促进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农工党省委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浙江人民的深情厚意、对浙江的殷切期望。要坚决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力提升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的自身建设水平。

致公党省委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激励和鼓舞了浙江人民。全省致公党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汇聚“致公力量”,围绕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积极调研,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省委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以科技界为主体的参政党,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以积极履职的实际行动,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台盟省委会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派履职工作深度结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再思考再部署。要密切联系在浙的台商、台青和台企等,及时反映特殊时期两岸交流融合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台盟力量。

省工商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浙江和浙江民营企业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引领广大浙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化危为机,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极大提振了大家战胜疫情、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要牢记无党派人士的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为浙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