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委巡视组向五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发布时间:2020-04-07 10:19:08
分享到: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省作家协会党组、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省审计厅党组、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把方向、保落实不够到位,实施企业发展战略后劲不足,存在目标定位过高、盲目铺摊子、盈利能力不足、负债率过高和对部分混合所有制企业失管失控问题。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出现层层递减、问责处理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三转”不到位现象,部分下属企业执行制度不严,规矩意识淡薄,廉政风险意识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谨,干部储备严重不足。落实巡视整改不够彻底,个别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在省作家协会,省委巡视组发现省作家协会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还不深入,引领广大作家书写和记录伟大事业、时代精神措施不够有力,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与“文化浙江”建设要求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规章制度不够健全,个别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加强和巩固党的建设基础不够牢固,党建工作存在边缘化现象,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巡视整改不够彻底,未能以钉钉子精神重视整改落实。

在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省委巡视组发现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党委贯彻落实省委“整合全省机场资源搭建航空大平台”决策不够有力,统筹协调推进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目标的“四型机场”建设及推动航空四大关联产业发展举措不多,推进力度还不够大,成效还不够明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还有差距,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工程项目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保值增值存在风险隐患。集团下属单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上轮巡视指出招标领域存在违规招标等问题整改不到位,本轮巡视中依然存在。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审计厅党组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落细上还有差距,推动审计体制改革不够到位,推进审计全覆盖力度不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短板,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够强,开展警示教育力度不够,落实监督责任还不够有力,审计监督较真碰硬做得不够;加强和巩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选人用人工作不够到位,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安邦护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改革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够有力,真抓实干的劲头不足,抓工作落实不够有力,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实,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加强党的建设基础还不够牢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审计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主动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有序推进、逐项验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地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对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严肃追责、精准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