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着力推进领军型人才团队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章荣明 发布时间:2020-04-27 11:40:54
分享到:

近日,浙江出台《关于推进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更大力度支持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浙创新创业的一流团队。

坚持高端引领,着力补齐短板。紧扣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聚焦打造“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科创高地,依托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院所,引进和培育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引领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团队,在涉及多学科发展的前沿、新兴领域,组建一批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研究创新团队。鼓励聘用单位成建制或通过长期合作协议方式引进创新团队。鼓励柔性引才,增加团队组成的灵活性。力争到2025年,新引进培育150个左右技术路径清晰、创新成果显著、预期效益明显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注重结果导向,完善评价方式。加强绩效评价,以合作解决重大科技问题为重点,更加注重人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力。坚持个人评价与团队评价相结合,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科技管理服务和实验技术等人才实行分类评价。完善团队管理运行机制,推行首席专家负责制,赋予科研领衔人员更大的科研项目资金自主支配权。鼓励持续创新,团队在建设期内申报科技计划项目不受申报限额限制。建设期满后,鼓励继续申报、承担国家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推荐、立项。

加强协同创新,营造最优生态。实行差异化政策支持,增强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对创新类团队实行分档资助,由团队所在地政府给予相应支持。对创业类团队给予市场化支持,建立政府、金融、保险联动支持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全过程电子化”。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改革“非共识”创新项目监管方式,加大对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的支持与宽容力度。优化人才服务,对团队负责人、核心成员及其随迁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落户、住房、就医、入学等方面提供便利化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