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三八”妇女节 浙江援武汉抗疫前线28名女队员火线入党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10:51:55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8日下午,武汉抗疫前线举行的特殊入党宣誓仪式上,28名火线入党的女队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和特殊环境,为了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开展了“巾帼红心向党建功战疫一线”主题党日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浙江省援汉抗疫前方指挥部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表示,这次抗疫,浙江先后派出多批医疗队共计1844名队员紧急驰援武汉市,其中有1223名女同胞,占总队员数的近七成。女同胞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表现赢得了各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在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感召下,在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带领下,435名医疗队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67人火线入党。其中,包括8日的28名女队员在内,共有46名女性入党。

活动现场,战“疫”一线老党员代表和新入党的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有着48年党龄的李兰娟院士担任领誓人,并和有关党组织负责人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台州医院主管护师陈海萍作为预备党员代表表态:“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们将时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交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入党积极分子、龙泉市人民医院护士长何莉洁也深有感触,“我们是在抗疫战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当天,浙江省援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代表还走访了多个驻地,向女队员送上鲜花和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