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人才服务银行”主动对接服务企业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斯袁杰 发布时间:2020-03-31 15:45:15
分享到:

3月30日晚,在浙江华医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新冠肺炎试剂盒。“我们的新冠肺炎试剂盒最快10分钟可出结果,为病毒检测提供了快速、安全的检测手段。”该公司董事长杨光华说,近段时间,企业不断收到订单,但因资金有限,难以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正当他为此而发愁时,在省委人才办的帮助协调下,“人才服务银行”主动对接企业,根据企业收到的订单量、市值等情况,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企业接到大量海内外订单,实现逆势增长,急需资金扩大产能。省委人才办在“三服务”活动中,组织人才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协商,通过上浮信贷额度、降低利率费率、简化审批手续等方式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协调全省各地“人才服务银行”出台优惠政策,明确我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人才企业,可凭医疗机构的采购订单,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

为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人才企业输送金融活水,不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更鼓励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影像诊断是早期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环节,前不久,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紧急研制出可移动智能化的方舱式应急专用CT装置——方舟CT,肺部扫描能力高达一天840人次,大幅提高检测效率。“新技术的研发、新生产线的投产,都离不开大量资金支持,‘人才服务银行’为我们提供的授信额度,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全力投入这场战‘疫’中去。”明峰医疗董事长王瑶法说。

此外,我省还在各类人才计划中设立专项,定向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原创新药、精准诊疗等新兴产业,对人才计划的资格条件、遴选程序等进行调整,放宽企业登记时间、注册资本限额等资格条件,推广视频评审等多元化方式,降低大规模集中评审比例。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678人,通过申报项目、咨询政策等方式表达来浙意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达33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