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干部就要先干一步”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煜哲 发布时间:2020-03-25 10:43:15
分享到:

日前,仙居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车队长张金伟又一次拨打电话,询问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应洪琪的病况,得知应书记已转院到杭州进行康复治疗,连忙将此消息转告其他员工。连日来,该公司上百名员工都关注着应书记的病情。

3月1日是周日,已连续抗疫41天没休息的应洪琪来到公司检查工作,下午2时许,他头部剧烈疼痛,之后出现昏迷,被急送台州医院抢救,经全力救治,脑前联合动脉瘤破裂的老应至今仍处在半昏迷中。

医生表示,紧张疲劳缺少休息是应洪琪发病的主要原因。

现年56岁的应洪琪在部队入党,转业后一直在仙居交通系统工作,2018年初担任县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去年6月,因表现突出,被提任为公司经理,担负公司党政职务一肩挑的重任。

“干部就要先干一步,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应洪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公司的防疫工作在他的安排下开展得有条不紊。

1月21日,应洪琪参加县交投集团防控会议后,当即派人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物资,当晚进行动员部署:驾驶员佩戴口罩,公交车不开空调,每天消毒;所有车辆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发现发热乘客及时汇报。 

2月5日晚,县里指定县公交车和城区“微公交”承担全县卡点值守人员、“密切接触者人群”和全县普通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以及隔离人员的接送工作。接到任务后,应洪琪和仙居绿行公共车辆有限公司经理周琳琦立即着手布置。

周琳琦介绍,落实车辆容易,召回司机很难。应洪琪主动打电话与驾驶员沟通,努力打消他们的顾虑。

在应洪琪和周琳琦的协调下,24小时热线接听电话从1部增加到5部,应急车辆从原来的30辆增加到65辆,覆盖面积远至距县城78公里的安岭等偏远山区,应急车队一个多月共接送人员3300多人次。

2月18日,公交车开始恢复营运,应洪琪又忙着制订实施复工线路、班次密度等。女儿应艺姿说,在工作中,父亲细致入微,尤其对涉及员工健康和车辆安全的工作,他更是事无巨细、劳心劳力,即使他多次出现头痛症状,仍一直坚守岗位。

原公司财务总监老杨忘不了,前年底,应洪琪右脚踝骨折,石膏固定才一周,他就拄着柺杖来上班。党员示范线组长潘伟平忘不了,根据运输企业早出晚归的特点,应洪琪一年365天,天天坚持早上6时送第一班车出运,晚上10时接最后一班车返回。仙居县交投集团党委书记张晓明说,应洪琪工作踏实,有担当、有作为,是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