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更好把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锋 发布时间:2020-03-25 10:41:36
分享到:

24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总结过去一年全省外事工作,研究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事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朱国贤、冯文平、朱从玖出席。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外事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省外事工作要点等文件。

车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外事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坚决贯彻党中央制定的对外方针政策,聚焦大局、聚力开放,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将我省各种优势有效转化为外事工作资源,为我省改革发展营造更优的外部环境,为国家总体外交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强调,外部形势越是风云变幻,就越要筑牢根与魂、把牢正确方向。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我省外事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中央的对外方针政策在我省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同时,讲述好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故事、讲述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讲述好浙江故事,做到中央有号令、浙江见行动。当前,外事系统要围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协助做好入境人员的隔离观察和外籍人士的服务管理,保障好外资企业、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更好把外事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要加快构建完善海外利益保护和风险预警防范体系,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与海外同胞安全和正当权益。各市县党委要重视和关心支持外事工作,努力为外事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