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云洽会、云培训…… “浙政钉”上开启“云复工”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方卉 陈夏 记者 张帆 发布时间:2020-03-19 11:35:48
分享到:

往年3月,正是招商引资活动黄金期,今年受疫情影响,招商活动无法面对面开展,现如今换个“见面”方式,把招商推介会搬上“浙政钉”多群直播;以往政企政策培训要层层传达,现如今一个“浙政钉”音视频会议就可多方连线互动……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并进的关键时期,“浙政钉”让“云复工”变得更安全、更智慧、更高效。浙江省各企事业单位正通过“浙政钉”办公平台,加速实现公职人员的“云复工”,加快推进社会经济恢复活力。

“云洽会”:上千人次多群联播

日前,一场新颖的“云洽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开启。会议现场只有寥寥数人,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则是屏幕里如火如荼的洽谈。屏幕一头是招商工作人员在详细介绍最新政策信息;另一头则是来自全国的各家企业代表与项目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00317130932.jpg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杭州市余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正利用互联网、数字化的优势,采用“浙政钉”音视频会议、直播等方式,从以前的“面对面”到现在的“屏对屏”,让一场场 “云招商”、“云旅游推广”、“云土地挂拍”的项目顺利展开与落地。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沟通不断档,余杭开发区招商工作人员把接待都“搬”上了“浙政钉”。利用“浙政钉”上的多群联播功能,持续跟进洽谈,密切关注项目进展,争取不因疫情错过任何一个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317130928.jpg

“云招商”受到了客商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推进“云洽谈”“云签约”等招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

“以前,招商会议放在线下,既难以组织管理,又会受到场地、人员、时间等条件限制。此次通过群直播、群视频会议的方式,不仅让大家在非接触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推介与招商,更让大家体验到一种更灵活、便捷的沟通方式。”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浙政钉”直播已经举办了大大小小10余场云招商、云推介项目。最多时,多群联播多达上百家企业代表、街道工作人员共计5000余人次。

“云培训”: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

防疫期间,“不见面”办公需求增多。相比聚众开会,手机语音和视频会议具有更高的灵活性和便捷性。除了“云招商”、“云推介”之外,“云培训”、“云指挥”也成为浙江公务员工作中的常见打开方式。

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余杭区相关部门的工作指挥室通过“浙政钉”上的音视频会议功能,进行企业复工复产的卫生安全、优惠政策的学习培训,将最新的政策知识与操作指引精准传达到企业单位。通过“浙政钉”进入云培训会议室,可通过语音、视频进行互动,互动同时文字资料还能实时共享。

微信图片_20200317130935.jpg

在防疫初期,余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早已通过语音、音视频会议连线在前线的医院医护人员、地市网格员、社区工作者,进行疫情管理与情况汇报。

而在浙江省内,通过音视频会议进行远程指导、学习培训早已成为一种办公新习惯。据统计,截至3月11日,浙江省各企事业单位通过“浙政钉”办公平台,共召开语音视频会议超过3万次。

健康打卡:以“云数据”进行健康管理

自疫情发生以来,余杭区的不少企事业单位公务人员,每天通过“浙政钉”上的“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应用,填写身体健康状况,方便各级部门对人员进行分级分类的健康管理与有序复工。

微信图片_20200317130938.jpg

这套“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应用是浙江省政府联合阿里巴巴政务钉钉共同开发,在保护政府工作人员数据隐私的前提下,每天通过“浙政钉”的群、钉短信、钉电话、钉通知等多种方式进行一键通知。填写后,应用还会对所有数据进行实时汇总,对于出现的异常情况可以及时跟进、反馈并进行预警。以“云数据”的方式,实时了解、科学管理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进一步确保了政府复工的科学与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