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舟山健康指导员助企进村服务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顾仲朝 发布时间:2020-03-19 11:24:12
分享到:

3月18日上午,舟山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医生金军儿与浙江海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联系,询问企业的防疫事宜。

金军儿是该企业的健康指导员。2月26日至今,他一直往返于企业和单位之间,通过现场指导、分发复工防控技术手册,帮助企业及时整改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防控漏洞。

记者从舟山市卫健委获悉,舟山市全面启动市卫健系统助企进村(社区)健康指导行动,共抽调741名机关干部、医护人员、防疫专家、卫生监督员组成健康指导组,分区分片进行指导服务。截至3月17日,全市共出动健康指导1281人次,指导规上企业1804家、小微企业园区15家,巡查服务中小企业4668家次。健康指导服务规上企业和小微企业园区的覆盖率均达100%,企业反映的问题处理率达100%。

在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现场,驻企健康指导员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制定了“党建连队化+指导员”制度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通过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做好各项预防和应对工作。岱山绿色石化基地是舟山“三返”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舟山市卫健委专门成立重点企业工作指导组,点对点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分析疫情风险、完善防控技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