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我省各地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陈萌 发布时间:2020-02-07 16:48:33
分享到:

嘉兴市直机关工委发布的党员志愿者招募令,短短两天就得到了1420名党员干部热烈响应;节后返岗第一周,杭州96个部门近3000名党员干部赴城区60个卡口、重点部位巡防点,投身“战疫”一线;自启动疫情联防联控以来,绍兴近5000名机关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

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冲锋在前。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各地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没有硝烟的战场,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深化细化“五个更加”“十个最”和“八大管控机制”等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是阵地,哪里就有党员在坚守。在金华,市文广旅游局的党员干部出动检查1253人次,检查文旅场所1963家次,停止原定文旅活动1250场,取消文艺演出663场,暂时关停276家公共文化场馆和867家网吧、娱乐等经营单位。在丽水,生态环境部门的党员干部定期对全市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地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开展检查督导,并特别加强对医学观察人员的排泄废水消杀处理。在台州市椒江区,农水局党员干部通过实地检查等,认真做好对农业企业、农资店、渔船、水利工程等返工用工情况的排查及监管,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通过组建“机关党员干部+社区骨干力量+网格党小组长+医护人员”的“战疫”梯队,衢州市龙游县99个机关单位70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对全县社区居民实现组团结对包联全覆盖。

舟山市普陀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派出232名机关党员干部赴本岛3个街道帮助开展设卡防控、重点人员监控、科普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疫情管控措施落细落实。温州瑞安市有一支近万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线先锋队”,除了到乡镇(街道)、社区、布控点开展走访、排摸、宣传、督导等工作外,还深入建筑工地一线,逐一给工地留守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日常注意事项。

为了配合保障全区蔬菜顺畅供应,宁波市镇海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了两支党员干部志愿小分队,到农业企业协助开展抢收、分拣、净菜、包装等工作。为了全力坚守我省北大门,湖州长兴县组织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的检查组,在全县11个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实行3班倒模式,24小时不间休。

关键时刻,我省各级机关党员舍小家为大家,争上一线、冲在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坚实屏障,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