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要闻快递

我省多地出台稳企助企政策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0- 02- 05 14: 24: 2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王逸群 顾雨婷 尤畅 王凯艺 夏丹 通讯员 江萍 周轶 沈一帆 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压力与困难。为此,我省多地出台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安 六大政策共克时艰

2月4日,杭州市临安区出台共克疫情稳企助企六大政策。从鼓励涉疫情重点地区员工延迟返工、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减免企业房租、确保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两增一降”、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作用等方面,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在稳定员工队伍上,临安对涉疫情重点地区员工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延迟返工,且保留原工作岗位,按规定发放工资待遇的企业,根据涉及员工人数,按上年度浙江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标准,给予残疾人保障金、工会经费的临时性减征。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一方面减免企业税费,对防疫期间严格执行省、市、区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另一方面,临安作出延期缴纳税款的决定,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可依法办理延期申报。

此外,一系列金融支持也带来了“及时雨”。根据政策,临安将确保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两增一降”。鼓励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低于上年水平等。

嘉善 “暖企十六条”解困

2月4日,嘉善县出台《应对突发疫情 支持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意见》,包括稳信贷、减税赋、援企稳岗、加大投资补助、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等16方面,被称为“暖企十六条”。

“太好了,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听闻消息后,浙江莱森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理陈雷感叹道。为了应对疫情,企业春节期间坚持生产,可原本仅有的一条生产线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要扩大生产需投入1000多万元,这让企业压力不小。“暖企十六条”中提到,“企业为扩大防疫应急物资生产进行的新建和技改(扩建)投资项目,设备投资额500万元以内的按60%补贴,超出500万元超出部分按50%补贴”,也就是说莱森能够拿到550万元补贴款。

“暖企十六条”里的“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县级以上国有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和具有科技创业创新功能的园区,对入驻的科技中小企业免收3个月租金”,也让生产受影响的小微企业松了一口气。位于嘉善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的浙江仕善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在孵化期,公司租着1100平方米厂房,可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工。“按照政策,3个月房租免收,我们能节省成本3万余元。”该公司总经理黄留青说,“生产线虽然停了,但产品研发没有停,这次一定能扛过去!”

鄞州 三大方面助企减负

2月3日,宁波市鄞州区专门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文件《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三大方面给出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支持对象包括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一定困难和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而加大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的鄞州区中小企业。

“十条政策”中有保证信贷规模充足,适当给予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引导商业综合体、楼宇业主为租户适当减免租金、物业管理和其他费用;延期缴纳税款;落实缓缴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等举措。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