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党员队伍照亮战“疫”前线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网 作者:赖博雯 汪晓池 发布时间:2020-02-05 12:09:45
分享到:

随着蓝色帐篷内暖光初现,2月4日15时04分,位于杭黄高铁富阳站内的临时疫情防控点终于通上了电。

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挺身而出,主动成立通电工作小组,前往杭黄铁路高铁富阳站进行现场服务。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测量体温后获准进入高铁站。

春运返程期间,受疫情影响,高铁站人流较少,出入站口搭着蓝色帐篷作为疫情防控检测点,而安置在帐篷内等待检测的乘客处在无照明的状态下。

有着12年党龄的赵志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从高铁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由于电气负责人还滞留在外地,暂时没有可用的电工,现场没有照明设施。“现在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都奋战在防疫前线,我们电力绝不能拖后腿。”抱着这样的想法,赵志明和队员们拉线接线,经过数小时的协同努力,终于顺利完成通电。按下开关点亮灯泡的那一刻,在场工作人员都隔着口罩长舒了口气。

就在春节期间,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大源、灵桥、渔山三个隔离安置点及位于春江、灵桥的高速测温点等重要疫情防控场所进行设备检测和现场特巡,赵志明和队员们一步一个脚印,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保障客户用电可靠。“今天是立春,早上看到新闻推送里有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终有春暖花开日,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赵志明说道。

和赵志明一样有着12年党龄的周涛是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江南供电所高压二班的班长,由于身边的好多同事都身处外地无法返程,作为班长的他主动承担起了这份责任。几天前,周涛作为保电人员在江南医院隔离安置点开展现场服务时,发现医院的自备发电机无法正常运作,江南医院作为本次疫情期间的隔离安置点之一,安置着不少隔离人员,一旦发生电力故障而自备发电机又无法正常运作的话,可能会导致一系列严重问题,不利于疫情防控。当即周涛便联系上医院的电气负责人,协同他们完善应急措施。整改后的第二天他不放心,又亲自跑了一趟仔仔细细检查了自备发电机的整改情况,确保整改闭环。他说:“这段时间进出小区不知道量了多少遍体温,为了不影响家人,每次进家门前我都要认真消毒,但疫情形式严峻,举国共度时艰,作为基层党员队伍的一份子,不忘初心,挑重担,作为班长,更要做表率,关键时刻顶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