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长兴有支社区“找漏”志愿队 每天暗访 专门挑刺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叶诗蕾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发布时间:2020-02-04 11:11:59
分享到:

“师傅,帮忙开下门,我要进去。”2月3日上午8时30分,在长兴县龙山街道龙山雅苑小区门口,寿坚用北方口音和保安打招呼。见寿坚是“生面孔”,保安师傅没有开门,而是仔细盘问情况。得知寿坚是来看望朋友,保安果断表示现在小区谢绝外来车辆和访客,并反复叮嘱:“小伙子,现在少走动少串门,对自己对大家都负责任。”

虽然吃了闭门羹,寿坚却高兴地向保安竖起了大拇指。原来寿坚是一名社区疫情防控的“找漏”志愿者,“闯关”小区正是他肩负的“特殊任务”。为助力长兴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该县文明办招募了237名志愿者,经过筛选和培训,其中40余名志愿者被纳入到一支“找漏”志愿队中。他们负责每天在各社区“暗访”,查看门卫有没有严格执行“谢绝外地车辆、人员入内”的规定,居家观察点垃圾清运是否及时,楼道、电梯是否及时消杀,小区居民有没有戴口罩、是否集聚……这支“找漏”志愿队活跃在长兴各小区,专门“挑刺”,一旦发现“漏洞”,立即向所在街道反映。

跟寿坚不同,“找漏”志愿者曹美玲的任务主要是查看小区楼道是否进行消毒工作。2月2日上午,她来到城南某老小区的楼道内,未看到任何消毒人员,也未闻到消毒水味。曹美玲立刻将情况报告给了街道工作人员。核实发现,原来之前的消毒作业遗忘了该单元楼。当天下午,社区急忙联系专业的消杀公司对该单元楼进行消毒。

“通过这样的‘挑刺补漏’,可以帮助社区将疫情防控的工作抓实落细。”长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杭巧勤说。目前,这支“找漏”志愿队已为长兴各社区排查出47条问题信息,经过整改补漏,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