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春光好时至 防疫复工忙 兰溪激励干部答好“两张考卷”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叶红英 许昕晔 发布时间:2020-02-27 14:21:25
分享到:

近日,兰溪市云山街道干部为出入岩头村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  王萍 摄

“防疫生产两不误,忙趁春光好开工。”连日来,浙江兰溪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通过千人联千企、一线考察、暖心十一条等举措,激励保护干部在防疫复工大考场上担当作为。

千人联千企

淬火炼真金

“在专班工作组指导下,我们已复工建设,目前已有120余名符合条件的本地员工投入建设中,接下来将有更多员工陆续到岗到位。”浙江越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增华说。据介绍,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兰溪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旅游项目。

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平稳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兰溪市16个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分别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选派市管干部、驻企指导员、部分涉企部门中层干部共984人,担任规上企业、“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服务专员,以一对一方式深入企业。他们将推动“疫”线复工复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主动下沉,靠前服务,积极当好政企联络员、政策宣传员和复工指导员,并通过“钉钉群”、党员代跑、网上办理等多种方式与企业保持24小时在线联系,形成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

截至2月18日,全市收集企业难题10大类1100余件,当即协助化解130余件,帮助28家有融资需求或资金困难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全市456家规上企业,实际复工378家,复工率82.9%。

一线专项考察

精准识干部

“开发区服务很靠前,公司运输车辆经常要跑杭州、宁波,区党工委委员戴义陈走访了解情况后,马上指导我们申请车辆专用通行证,开工第一天办好证就给我们送来了。”兰溪市光大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恒说。兰溪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因疫情公司环保脱硫所用石灰石剩余不多,开发区周通书记获悉情况后,马上与浙能电厂联系,帮助解决了石灰石供应问题,还协调帮忙解决了500个员工应急口罩。”……这是市委考察组在开发区企业考察谈话时,许多企业负责人的讲述。

为精准对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兰溪市委组织部迅即成立7个专项考察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到相关单位、企业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推进本部门、本地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准确评价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表现、工作实绩。考察结果将作为党员干部评优评先、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目前,共派出考察组152余人次,深入一线谈话350余人次,掌握表现优秀干部90余人、优秀团队20余个。

暖心十一条

撑起“保护伞”

“王金原同志,这是你的‘强制休息令’!”日前,市公安局刑事侦查中心禁毒大队大队长王金原收到局党委送达的一份强制休息通知。从大年初三开始,王金原已连续17天在卡点执勤,引起身体不适,领导让他休息,他却说:“关键时刻,各卡点任务紧人手少,我请假会额外增加战友们的工作量。”为此,局党委下发“强制休息令”,要求其立即停止工作,遵从医嘱,直至康复。

兰溪市出台安排轮休调休、落实容错纠错等十一条暖心举措,真正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基层一线。明确对在防疫复产工作中出于公心,主动担当作为,但由于形势严峻、问题复杂等原因,采取的措施存在争议、工作出现一定失误的,按政策规定予以容错免责;对因防疫复产工作群众不理解、管控对象不配合等情形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及时予以澄清正名,为防疫一线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如针对网络举报游埠镇西山王村党支部书记邱国良瞒报有武汉回乡大学生一事,在核查得知举报情况不属实后及时发布通报,进行澄清正名,为担当实干者消除影响、撑腰壮胆,以组织担当保护一线干部防疫复产激情,凝心聚力战胜疫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