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我要成为像你们一样的“战士”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潘枫 游继华 发布时间:2020-02-27 12:12:21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来自龙泉市公安、交通、医院、建设等疫情防控一线的8名优秀青年,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我们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考场,对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及时吸收入党,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村(社)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8日,龙泉市委组织部联合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发出《进一步激励关爱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的十二条举措》,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考察优秀人才,对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且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同志,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同意后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在身边榜样的感召下,连日来,当地共有不同系统、不同单位的54名奋斗在战疫一线的青年陆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中有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有在医院奋战的医护工作者,有守护各扇“小门”的村(社)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在关键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想入党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看到很多党员主动承担艰巨任务,我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龙泉市兰巨乡网格员兰春琴坦言。近段时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龙泉市1000余个基层党支部和1.7万余名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兰春琴不仅参与控流卡点值班、重点人员排查,还及时了解隔离人员、居家老人的生活需求,并为其送去基本生活物品,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村民带来的生活影响。

医院是救治的主阵地,每天工作、生活在一起,看着身边党员们冲锋在前的身影,龙泉市人民医院的许多医护人员深受感动和教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龙泉市人民医院已经有26人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龙泉市交通局,唐建华等11名青年干部向交通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唐建华坚定地说:“身边的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最前沿。这一切都深深感染了我,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