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龙游暖心十二条激励抗疫干部

文章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通讯员 杨建 发布时间:2020-02-25 14:37:08
分享到:

近日,浙江龙游县积极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十二项举措,有效激发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守住、守好、守牢防疫阵地。

该县加压磨刀试金,让一线干部“沉得下”。发出“红色征集令”,在确保乡镇(街道)和公安、卫生等重点部门力量“一个不动”的前提下,分9批次从其他68家县级机关单位抽调320名精兵强将充实重点岗位,增强了县级指挥一线、重点卡口一线、乡村社区一线“三个一线”人员力量,全县每天确保不少于1200名党员干部参与一线大联防大联控。加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干部考察识别评价工作,建立6个一线实绩观察团,按照每周不少于五个半天原则,到防疫一线开展调研、现场交流等,分类排摸一线优秀干部54名。

为让一线干部有干劲,该县用情暖心提气,打出后勤保障、关心关爱、压力疏导等组合拳。及时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和工作人员购买“防疫险”,为疫情期间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开通“绿色通道”。建立三班制轮班轮休梯队,规定防控人员每班次不得超过8小时,下发《强制休息通知书》23件,优先保障一线防疫物资、用餐用水、防寒保暖用品。依托“舒心馆”,开通疫情心理咨询“青·听”热线,24小时为一线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心理辅导。

该县拿出干货实招,让一线干部“苦得值”。加大职级晋升、考核奖励等倾斜力度。拿出100个四级主任科员以上职数用于激励一线表现突出干部,重点向卫生、公安、交通、开发区、乡镇(街道)等单位干部倾斜。按实际参加一线防控人员总数的30%核增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建立战“疫”先锋“红黑榜”通报机制,开展首批战“疫”先锋战队和先锋战士评选,共评选10个团队和50名个人,及时进行嘉奖、记功,问责处理不支持、不配合防疫工作党员干部21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