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金华磐安迅速响应 精准发力 支持人才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韦妙鸳 发布时间:2020-02-25 14:12:37
分享到:

近日,浙江磐安县迅速响应、精准发力,推进人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82家人才企业复工生产。

精准对接需求助企复工。开展一对一联系人才企业线上调研,发布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服务需求表,共收集到56家人才企业107条诉求。组织11名机关干部入驻重点人才企业,宣传落实税费减免和补助政策,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社保等事项。帮助协调落实疫情防控物资,根据防控要求,合理改造生产生活空间。及时掌握人才回企安排、返岗需求等,提前做好所有公寓、车间等卫生管理工作。

开拓引才渠道为企招才。发布企业创业职工留乡就业倡议书,鼓励在外技能人才回乡创业就业。设立企业招才专项资金200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招聘本地技能人才的企业按月补助100元/人。与中介机构签订2020年招才协议,帮助企业物色对口高层次人才。搭建人才企业招工一体化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公布招才信息企业145家、岗位4432个,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

强化政策保障帮企解难。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18条意见》,针对人才企业设立疫情抗击期间科研项目专项经费100万元;鼓励企业申报实施科技计划项目,特别支持企业就新冠肺炎的预防、中医药防治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人才企业,房租免收3个月,目前免租额已达195万元。建立24小时应答机制,协调有关部门快速解决人才企业诉求。推行“一企一策、特事特批”,帮助人才企业尽快投入生产研发。建立法律援助制度,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纠纷的人才企业开展法务服务。成立项目审批助企服务团,推行“容缺受理”,为人才企业复工运输通行证办理、招工用工、物资协调、质量检测、不可抗力证明开辟绿色通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