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江干区彭埠街道为复工复产企业精准解难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健 通讯员 金慧 夏俐丽 发布时间:2020-02-25 13:34:34
分享到:

“感谢‘中转池’雪中送炭,希望这些送回的口罩能够帮到其他同样遇到复工困难的企业。”2月24日,天达大厦运营商张鸿向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送来了2000只口罩。此前,因一批订购的防疫物资未到货,拖延了天达大厦内企业的复工进度。彭埠街道企业复工复产专班组长周俊获悉后,当天便送来900只口罩,解了燃眉之急。

当前,彭埠街道实施的“中转池”计划,已经帮助一批辖区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资金流紧张等难题。中转池包括物资中转池、采购中转池和资金中转池三类。“以物资中转池为例,街道提前在‘池’中存入口罩5万只、消毒液7500升和额温枪200把,供企业复工复产筹备期使用,待企业防疫物资储备达标后,再将所借物资以实物或资金形式回流入‘池’,供更多企业循环使用。”周俊说。

如果有企业缺乏采购防疫物资的可靠渠道,则可以求助采购中转池。这个名为“辖区企业交流”的微信群,有医疗机构、公益组织、合作平台等27个不同机构,目前已帮助56家企业购置了价值近千万元的防疫物资。

针对不少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彭埠街道还结合政策性帮扶与市场化融资手段,设立了一亿元资金中转池,供企业免息借贷用于短期工资支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我们将积极和金融部门对接,缩短审批时间,降低转贷费率,增加授信额度。”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沈燕俊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