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战“疫”一线党旗飘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汪晓池 高隽 发布时间:2020-02-22 14:55:05
分享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企业复工复产事关经济发展刻不容缓,为了打好这两场战役,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强化党员担当,以党支部为堡垒,充分发挥各专业党员力量,以“我有所长,我愿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制定工作提醒,增强支部战斗力

2月8日下午1点30分,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的21个党支部负责人都收到了一条来自该公司党委的特殊信息。这是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党委结合《富阳区企业复工导则》等通知要求,围绕“全力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结合各个支部专业特点,制定的一份党支部“抗疫情、助复工”21条工作提醒。

此时距离富阳区发布企业复工导则刚刚过去不到5个小时,距离富阳区第一批白名单企业正式复工还有不到48个小时。对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的各个党支部负责人来说,这份提醒不光及时而且贴心。 在这21条工作提醒里,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党委根据各支部专业特点,将党支部划分为职能部室、运维生产、营销服务(供电所)、后勤保障、其他五类党支部,侧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每类支部量身定制了3-5条工作提醒,便于支部复工后在战“疫”中铺开工作、细化措施,进一步推动上级决策部署早落地、早见效。

营销党总支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主力军,第一时间将21条中涉及本专业的5条工作内容进行了“消化”。营销党总支书记盛文虎和同事们结合支部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在工作提醒的基础上,细化制定出“助推疫情防控、助推复工复产20条措施”。在随后拉开的企业复工复产潮中,这20条涉及供电保障、费用减免、线上服务三个方面的便企措施得到了复工企业的一致好评。

令盛文虎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一措施不光用户肯定,还得到了富阳区的区委书记和区长这两位主要领导的“点赞”。富阳区委书记针对复工复产20条措施专门进行了批示,表扬供电公司的这一做法“扎实有效”。面对政府和市民的好评,盛文虎说:“党委的把关和具体指导,为我们提升战斗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士气,我们相信,最艰难的时刻过去之后就是好的开始,有了大家的鼓励,我们有信心,只要我们把自己的岗位守好、工作做好,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突出党员力量,战疫时刻彰显专业担当

2月2日晚上10点,浙江杭州市富阳区镬子山社区恩波大道的一处小区检测点上,几只手电筒凝聚起的微弱光芒里,社区的值班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与他们一起战“疫”的还有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青云党支部的党员费帆,此刻,他正全力投入在检测点的接电工作中。

此前,杭州市富阳区政府紧急加强防疫隔离等级,要求自2月1日起对全区所有开放式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和24小时值守。然而直到2号晚上8点多,镬子山社区还有一处小区检测点的用电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社区负责人梁主任介绍,他们社区共有11个检测点,因为是表后线的用电问题,所以前面几个点都是请社区里长期有合作的电工来通电的,可是随着疫情的发展,到这处小区检测点接电的这一天,电工却如何也联系不上了,情急之下,梁主任打通了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青云供电所抢修班班长费帆的电话。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考虑到非常时期社会电工少,很多社区都找不到人为检测点接电,费帆所在的青云党支部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支部里像费帆这样的老党员主动请缨,担当起了各个社区的临时电工。“非常时期,既然城区找不到电工,那么我们就来做这城市里最后的电工吧。”有着13年党龄的费帆说道。

当天晚上10点,处理完手头的故障任务后,费帆立即赶到了检测点,因为疫情影响原本车水马龙的恩波大道上一片寂静。夜色里,费帆就着手电筒的光专心忙碌着,由于已经提前通知社区准备通电材料,所以整个接电的过程进行的很顺利,大约半个小时后,检测点的电便接通了,灯也亮了。戴着口罩的执勤人员在几米之外向费帆大声道谢。此时,检测点旁夜色正寒,而灯光却暖。

优化服务措施,复工时刻解决用户难题

“周经理,马上就要复工了,但我需要提前通电打印申报文件。这可怎么办?”2月15日一大早,杭州富阳山佳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荣富就给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周涛打来了电话。

在电话的另一头,周涛一边安抚客户,一边拿出平板电脑进行远程指导: “您别着急,就像前几天线上报暂停一样,这次您在app上报暂停恢复,我会很快帮您开通。”按照周涛的远程指导,何荣富和公司的电工顺利完成了现场的操作,当天下午,山佳实业就恢复了正常通电。作为富阳区第二批复工复产企业的负责人,看着办公室机器设备运转起来的那一刻,何荣富忍不住给周涛发了一条微信,送上了一个大大的“赞”字。

这已经不是何荣富第一次享受供电公司“当天申请、当天办理”的快速服务了。几天前,周涛和他所在的江南供电所党支部就已经用快速服务帮助何荣富省了一笔电费。

杭州富阳山佳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钢化玻璃、小型普通机械及配件制造等,年前该公司立项投产了一个增产项目,原本企业打算是年初八就恢复上班,

因为企业停用电时间不足15天,当时也没有申请变压器报停。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企业一直在延迟开工,那几天何荣富的心里愁得不行:“每多延迟一天就意味着要多缴纳一天的基本电费,也不知道这得停多久。”直到2月10日上午,何荣富接到了周涛的电话,焦虑的心情才缓和下来。

原来,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减轻成本,国网浙江电力公司出台疫情防控十大举措,暂停用电不再需要满足15天才能减免基本电费,按照实际计算,尤其是开工还不确定的情况,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报停节约用电成本。接到上级的通知后,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的五个供电所党支部迅速响应,成立党员先锋队,全力服务企业报停需求,支持企业经营发展。对春节前夕未报停,但因疫情防控暂不能开工的企业,主动电话服务暂停用电需求,帮助政策落实到位。

令何荣富更惊喜的是,当天上午的申报当天下午就通过了。“这个举措可真实在!一天能为企业省下1000多元。”看着变压器顺利报停,何荣富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一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