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委组织部要求全力保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10:38:59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2月18日,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服务保障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全力保障实现“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

内容节选

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系列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根据形势发展变化科学合理地优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大力推动激励一线人员“暖心八条”落细落实落地。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推动政策举措落实落地,不断增强一线人员的获得感、安全感。要对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实行“一人一帮扶”,着力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有力的生活保障、心理保障、人文保障、安全保障,积极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三、扎实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专项考核。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对市县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省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深入考核,强化专项考核结果运用。

四、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因时因地因事制宜,用好“疫情图”“健康码”,推动封闭性管控向精密型智控转变。医院党组织和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委、援荆门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要在加强自我防护、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心投入、全力救治。各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参公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统筹抓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五、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助力复工复产。各级企业党组织要把企业党建更好嵌入企业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应复尽复、应动尽动。要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实质作用,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坚持党建带群建,热心服务企业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

六、引导广大人才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组织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进行科研攻关,充分发挥人才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合理安排各类人才计划申报、人才活动组织、人才平台建设等工作,主动联系对接高端人才、实用技能人才、熟练职业工人。着力完善人才服务云平台,全面推广网上引才。有序推进人才企业复工,强化人才企业要素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