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临安597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江萍 发布时间:2020-02-19 10:09:50
分享到:

杭州新剑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临安区的一家规上工业企业。前两天,公司的5000只口罩和10个测温仪因物流受阻,无法送达。“一对一”包干保障服务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获悉后,马上帮助联系邮政部门加紧运输,终于让企业在复工之际收到了防疫物资。

为有序推动各类大工程大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9日起,临安成立复工专班工业企业小组,由经信、卫健、应急等部门的人员组成,下沉18个镇街,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同时,重点企业全部由区领导“一对一”包干联系,设立“一对一”服务专员。目前,全区59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服务专员给复工企业发放“问题清单”,对于企业上报的问题,逐一核实交办,限时答复。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企业,出口占总销售额的40%。受疫情影响,运输车辆无法前往宁波舟山港,出口物流受到限制,订单和销售眼看要受到影响。“我们当天向服务专员递交问题后,临安公安部门立刻上门对接,逐条分析打通物流注意事项,开出通行证,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表示。

复工复产,防疫不能松懈。在审核的同时,“一对一”服务专员还当起企业防疫“服务员”。太湖源镇与企业一同模拟消毒等防疫场景;昌化镇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对接防疫物资;太阳镇给开工企业送上额温枪、口罩等。“通过集中调配防疫物资,既解物资短缺烦恼,也提醒企业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