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一名村书记的战“疫”手记 ——余姚泗门镇相公潭村党总支书记马渭锋

文章来源:姚江先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5 19:26:56
分享到:

“2月2日晚,开始在党员微信群召集志愿者,短短一个小时里,就有40多名党员报名。”

“2月3日早上,全村实行24小时管控。党员谢海洋叫来帮工,搬来了值班岗亭;村商会会长应国钎主动承担卡口一日两餐的送饭任务......这些暖心的举动让我感动。”

“2月4日,我向镇里的黄书记签订了《军令状》。回到村里派监督人员到2户居家观察点贴封条,对方不理解,我打电话解释了20多分钟,最终取得了对方的理解。” 

……

除夕夜开始,泗门镇相公潭村党总支书记马渭锋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和村干部以及党员群众一起,做好人员排查、宣传引导、情绪安抚......并把每天的工作点滴都记在了本子上。

日记不是“流水账”,更多的是备忘和提醒。在2月7日的日记里,马渭锋写道:“对村内的2个出入口管控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一些注意事项明天要告知执勤人员。对于收到的捐款和物资要有专人负责,做好登记。”

“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党员就是一面面墙,把病毒拦在外面,保护好村民。”马渭锋说,“这几天来,我在村里的身份快速转换,既是防控指挥员、战斗员,又是信息接收员、推送员,还是物资接收员、发放员,辛苦并感动着......”

马渭锋是泗门镇基层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泗门镇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