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动态

余姚全市各级党组织全力以赴筑牢企业复工复产“红色”防线

文章来源:姚江先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5 19:22:32
分享到: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决策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下发《关于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助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的通知》。全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积极行动,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朗霞街道“四证”法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朗霞街道党工委创新实施“四证”管理法,靶向管理企业员工,精准指导企业有序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印发“蓝证”,即《疫情防控“三返”人员专用通行证》,破解人员随意返姚问题;印发“绿证”,即《工业企业申请复工员工特别通行证》,满足企业复工筹备合理需求;印发“黄证”,即《工业企业员工特别通行证》,保障复工企业员工正常出行;印发“白证”,即《工作通行证》,解决域外员工通行难题。对于企业安排集中住宿的外来务工人员,也一并纳入“四证”管理,以确保人员管控无漏洞。

黄家埠镇“三色”法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

唱响“红色”旋律,发动5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和400余名志愿者组成联防队伍,在全镇40个卡口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把牢群防群控第一道关口。织密“橙色”防线,组织180名环卫人员,对辖区内的所有果皮箱、3500个垃圾桶、95个公厕进行高频率清洗消毒,并在人员相对密集的农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48个,有效切断病毒转播路径。做优“蓝色”服务,针对重要出口企业、上市企业、重点制造业和亩均效益高的企业,落实专人对复工人员排摸、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区设置等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推动10家规上企业有序复产。

牟山镇成立企业复工备案工作党支部全力助推企业复工

牟山镇党委以发展服务办党支部为主体结合抽调的相关党员骨干,专门成立企业复工备案工作党支部,并将党员以“老带新”的方式分为四个实干党小组,分别负责复工企业人员调查、企业复工书面审核、复工企业实地查验和企业复工后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牟山镇已有44家企业通过复工审核,其中规上企业12家,规下企业32家,20余家企业正在筹备复工复产。

陆埠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全力备战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陆埠镇党委提早行动、周密布防,细化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发布《陆埠镇关于企业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确保企业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复工经营有序、可控。截至目前全镇11家建议复工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按照要求提前做好防控所需口罩和消毒水购买、办公场地消毒、外来员工详细接触史排摸等工作,全力以赴为企业及早有序复工做好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