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丽水:“疫线”淬炼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林梅远 发布时间:2020-02-15 16:01:23
分享到:

“我愿随时听候调令,绝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正月初一,浙江丽水市青田县50多名年轻干部作出庄严宣誓,由他们组成的突击队当天出发,入驻隔离点负责医学观察工作。

丽水市委组织部将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赛马场”,通过发布招募令征集、组织选派等方式,市县联动已抽调优秀年轻干部1300余人次,供需匹配安排到疫情防范、宣传讲解、情绪疏导、卡点拦截、人员排查等防控工作最前沿,淬炼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斗争精神。

市县组织部门第一时间派出观察员、考察组,在防疫一线跟踪纪实干部现实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对不服从统一指挥、擅离职守、消极应付、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深入挖掘宣传典型事迹,将其纳入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名单进行重点培养。庆元县还建立动态调整分片联系机制,由部领导带队分赴各点掌握年轻干部在一线的担当表现。缙云县按照“一事一评”机制,由常务副部长带队成立考察组,负责一线干部的考察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挖掘宣传年轻干部典型事迹240余个,市县组织部门还同步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及时帮助排压减负,先后开展谈心谈话18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8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