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全省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全力参战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发布时间:2020-02-13 13:13:40
分享到:

关键时刻方显国企担当。

在与疫情赛跑的生死时速中,浙江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在前打头阵,投身战“疫”最前线,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彰显国资国企的忠诚担当。

第一时间!抗击疫情,他们最先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理所当然要冲在前、干在前!”除夕前夜,有22年党龄的退伍老兵、省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客运作业长林哲锋写下请战书,并摁下手印。在他的带领下,温州站客运党支部16名党员、46名志愿者主动放弃休假,义无反顾地走上前线。

一辆列车,就是一个阵地;一座大门,就是一份责任。1月21日以来,省交通集团万余名党员深入高速公路收费所、服务区、铁路客运部、项目工地、化工企业、宾馆商场、保险公司等基层单位,打响了一场严密协助当地政府防控高速公路、铁路运输和保障物资的战斗。

口罩告急!省国贸集团英特物流事业部党员彭清泉没有想到,今年春节期间他运送的口罩会有如此之多,但这远远还不够。600多万件(只)各类口罩、防护服、手术衣、护目镜、红外线测温仪……为了给浙大二院滨江院区、邵逸夫医院、省立同德医院等多家医院配送口罩、防护衣等防护用品和疫情急救药品,英特集团的党员干部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坚守一线值班,为全省各地紧急配送防护物资。

第一现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月31日半夜11时,在物产中大元通线缆生产基地,原本春节停工的工厂陆续有人返岗。原来,一个多小时前,元通线缆接到来自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三局的一封紧急邀请函,要在24小时内为千里之外的雷神山医院项目提供电缆。疫情就是命令,元通线缆党员干部带头返岗,连夜按照规定长度吊运、分割、成盘、封头等,并协调解决春节期间物流运输问题,以最快速度送抵抗疫一线。

同样接到紧急任务的还有省建设集团。2月4日,省建设集团接到征召通知,要求迅速组织一支应急突击队,支援江汉方舱医院建设。应急突击队队长朱文渊说,他们在工作微信群一发出志愿应召通知,群里信息提示音就一直“叮叮叮”响个不停,党员们报名非常积极。20小时后,突击队集结完成;再8小时后,突击队进场完成首个任务。

第一力度!全力保供,他们铆足干劲。

远水救不了近火,抗疫物资紧缺能否本地解决?2月5日,巨化集团向全社会发出通告,无偿向社会供应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溶液。这份担当源自企业次氯酸钠生产车间党员干部的挺身而出。“在身边党员的带动下,许多技术骨干、操作员工也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返回工作岗位,三班倒不间断生产。”车间主任刘锦茂说。

米袋子、菜篮子……为保障疫情期间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供给,不少国有企业成了最强“后援团”。农发集团新农都物流中心党员纷纷发挥带头作用,合理组织粮油、肉类、蔬菜等农产品的调运,做好市场肉类、蔬菜等产品来货量和价格信息采集、监测及发布,严密监控保供期间市场商品价格,加强农产品检验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浙江盐业集团党员及时应对个别区域食盐销量异常现象,紧急补足当地食盐库存,维护食盐市场正常供应秩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国企1.45万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着防疫一线“逆行”的姿态,成为群众眼里最美、最温暖的身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