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袁家军:努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刘乐平 黄珍珍 发布时间:2020-12-08 10:20:44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207173528.jpg

12月7日下午,全省双拥工作总结暨模范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全省双拥工作总结暨模范退役军人表彰大会7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努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凝聚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01207172755.jpg

12月7日下午,全省双拥工作总结暨模范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会前,省军级领导看望了受表彰的省模范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代表、模范个人。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主持,陈金彪、朱国贤、周江勇、冯文平、李新科、陈学斌、许定平、裘东耀出席。副省长、省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序宣读表彰决定。随后,省军级领导为省模范退役军人代表、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代表和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和授牌。会上,全国双拥模范城代表、全国双拥模范县代表、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代表、省模范退役军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07172759.jpg

12月7日下午,全省双拥工作总结暨模范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省军级领导为省模范退役军人代表、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代表和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和授牌。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首先向驻浙部队官兵和全体退役军人致敬,充分肯定这些年来我省双拥格局更加完善、服务强军更加有效、抚恤优待更加有力、驻浙部队支援地方更加有为。袁家军强调,我们要坚持把做好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有效有力应对“两个大局”特别是不稳定不确定外部环境的重要举措,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弘扬光荣传统、用好经验优势,着力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法制化。

微信图片_20201207172803.jpg

12月7日下午,全省双拥工作总结暨模范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创新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要聚焦战斗力标准,大力支持军队改革,持续加强基础建设,跟进抓好拥军支前,全力支持驻浙部队练兵备战;聚焦“三后”问题,拓宽“后路”、巩固“后院”、优抚“后代”,用心用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聚焦服务效能,健全数字化服务管理模式、常态化慰问机制、制度化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全过程全周期管理保障体系;聚焦军民同心,拓展丰富形式载体、完善军人荣誉体系、创新用好宣传资源,不断厚植“爱我人民爱我军”的鱼水深情;聚焦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军地协同、动态考评,完善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

会前,省军级领导看望了受表彰的省模范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代表、模范个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