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江山全覆盖开设乡村振兴讲堂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姜梦倩 发布时间:2020-12-07 10:52:38
分享到:

今年以来,浙江江山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小康生活”主题,广泛开设乡村振兴讲堂,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市292个村实现乡村振兴讲堂全覆盖,建立484人的市级讲师库,开课8422节,培训党员群众近27万人次。

该市牢牢把握“提升农村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质量”根本要求,围绕党员群众所需所盼,重点打造红色村初心讲堂、集镇村善治讲堂、明星村研学讲堂、征迁村政策讲堂等十大特色讲堂。围绕初心讲堂,凤林镇白沙村牢记总书记来村调研时的嘱托,推出“葆初心、担使命”等必修课,与高校共建“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实践基地,“理论+实践”双重联动,“高校+地方”同频共振;大陈乡大陈村结合村歌文化“金名片”,创作编排集村歌、红色抗战历史等元素为一体的《你好江山》大型实景演出剧,作为全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课程。

同时,该市聚焦要素下乡,聚力产业兴村,集成政策、资金、讲师,鼓励与大专院校、知名企业联合办学,切实将讲堂建在“产业链”上。清湖街道清泉村充分发挥“淘宝专业村”“移民新村”优势,探索推出“电商+技能+直播”的“移民三讲”办学模式,依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等,设立十大电商精品课程、十大就业技能培训课程,受益12000多人次,颁发证书195本,带动就业800多人,促农增收1100多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