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满堂红”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殷忠好 发布时间:2020-12-07 10:50:13
分享到:

近日,省荣军医院的医生来到嘉兴平湖、秀洲等地,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属开展免费体检。为推动新时代拥军优属政策落地落细,我省专门下发通知,从今年7月开始,做好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名军属烈属领到“健康大礼包”。

为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军人军属,我省不断完善随军家属安置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军人合法权益维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等惠军政策,解决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省率先探索构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模式,将“最多跑一次”延伸至军人从入伍服役、退役就业到临终关怀等全过程,取得积极成效。

自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各地迅速设立双拥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域的双拥组织网络。在今年10月20日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浙江16个市、县(市),3个单位和3名个人受到表彰,11个设区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满堂红”。

军爱民、民拥军,双拥工作新格局正在形成。近年来,我省军地双方在统筹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中密切协调,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通力协作,在应对重大困难和挑战中并肩作战。驻浙部队广大官兵在参与抢险救灾、应对突发事件中当先锋、打头阵。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近2.7万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参加镇村基层防疫工作,组织54万余名退役军人和民兵坚守在医院、高速路口、村社检测点等一线抗疫岗位,各类拥军企业、社会组织等踊跃捐赠资金、医疗物资超1亿元。

眼下,全省各地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方式,广泛开展“双拥在基层”“关爱功臣”“慰问军属大走访”等拥军活动,送法律、送教育、送文化,温暖进军营、进军人家庭,社会各界爱国拥军热情持续高涨。截至目前,全省2927所中小学和6235个村文化礼堂已设立“军人荣誉墙”,社会力量参与优抚工作试点单位超过300个、志愿服务人员超2万名,服务对象超24万余人次,全社会的崇军氛围更加浓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