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2020年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方柔嘉 发布时间:2020-12-30 10:47:35
分享到:

12月29日,2020年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在杭举行。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专门对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批示。会议传达学习了批示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袁家军强调,研究生教育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迭代升级研究生培养模式,加快研究生教育扩容提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质量人才。

郑栅洁指出,研究生教育深刻影响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对标一流、争创一流,推动我省研究生教育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增动力、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贡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使命新方位新任务,聚焦立德树人,聚焦需求导向,聚焦质量提升,聚焦师德师风和履职能力,大力提升研究生教育影响力,主动在学科专业调整、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分类评价标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