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24473个应换届村社已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发布时间:2020-12-25 14:38:22
分享到:

记者从12月24日召开的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督导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截至12月22日,全省24473个应换届村社已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其中97.5%的村社已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面上换届平稳有序、进展顺利。

本次换届以来,我省围绕“五好两确保”目标,坚持高站位系统谋划、高质量组织实施、高水平推进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担当履责、协同配合,村社换届工作抓出了好效果、创出了好经验、换出了好局面。

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对全面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秉持慎始敬终的态度高质量打好换届选举收官战,抓好每个村社、每套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深化换届工作成果,巩固发展良好换届生态;要站在治理变革的高度谋划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开展全覆盖培训赋能新班子,突出全面从严管理抓好政策研究,深化精密智控理念推动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着力构建村社治理新格局;要强化以换促干的效度夯实奋进“十四五”基层基础,在“大学习”中绘好“新蓝图”,以“开门一件事”撬动“大干事”,变“换中干”为“常态干”,让担当有为、争先实干成为新时代村社干部的鲜明标签;要保持严督实导的力度指导督促各地把换届选举抓到底,把后续工作做扎实,确保整个村社换届全胜完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增光添彩、赋能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