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里办”实名注册用户突破5300万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黎婧 发布时间:2020-12-23 11:23:32
分享到:

记者12月22日从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浙江全省统一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浙里办”实名注册用户目前已超过5300万。

近年来,我省围绕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抓手,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拓展网上政务功能、优化服务体验、推进模式创新。

5300万用户的背后是平台的一次次升级。今年以来,浙江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对全省3731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标准化梳理,实现省市县三级统一办事指南、统一办理流程、统一表单材料,线上线下多端体验一致、同标准办理。通过事项标准化梳理,数据共享更充分,政务服务材料更少、表单更简、流程更优。截至今年11月,全省375个事项可免填表格,410个事项可免交材料,104个事项实现“双免”,34个事项实现“智能秒办”。目前,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比例达100%、掌上可办比例超过80%。

5300万用户的背后也是服务的一次次打磨。作为全省唯一的掌上办事入口,“浙里办”聚焦用户体验,持续优化升级。从2019年起,“浙里办”把群众常用的服务按照分类进行专区式集成,帮助群众更快更好地找到自己要办的事项。今年以来,“浙里办”已陆续上线复工专区、健康码专区、公共法律服务专区等特色专区。

此外,随着我省不断深化电子证照库建设,丰富和挖掘电子证照的应用场景,“浙里办”汇聚了驾驶证、行驶证、健康医保卡、电子社保卡、婚姻登记证、学位证等289种电子证照。有了“浙里办”,出门不怕忘带证件,手机亮证刷码就能办事。如今,“浙里办”还支持证照授权,当用户无法亲自办事时,动动手指可以将证照授权给他人帮忙代办。“浙里办”的个人中心也迎来全面升级,经用户本人授权,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包括公积金、医保金、电子票据、资产、车辆、就业等在内的八大类个人数据信息可以实现一键查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