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缙云加强干部专业化培训 带着问题来 带着办法走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梁彬彬 胡晓 发布时间:2020-12-22 10:20:33
分享到:

今年以来,浙江缙云县突出专业提升,强化实践锻炼,实施“缙争力”培训计划,着力培养一支素质高、专业精、有激情、善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近日,168名“缙争力”学员正式结业,以全新面貌回归岗位。

“缙争力”培训计划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设置工业管理、项目建设、农旅融合、改革创新等4个专业班,进一步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性。在时间上打破传统“集中”“期短”等形式,延长至6个月。该县充分发挥发改、经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资源优势,提高在培训形式、课程安排、师资落实等方面自主权。按照以年轻干部为主、岗位与专业直接相关的原则,点名调训学员,结合“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让基层干部自主选学,激发学习主动性。

该县把实践课程“搬进”企业、园区、社区、项目等现场一线,安排2个月时间到企业挂职、窗口坐班等进行实践锻炼和调研,组织开展研讨式、案例式互动教学。学员围绕培训主题设计工作方案、撰写工作策论,带着问题来、带着办法走,引导学员真正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45个,已解决工业垃圾清运等32个实际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