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首批网约配送员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承 发布时间:2020-12-10 17:47:22
分享到:

近日,20名杭州“饿了么”外卖骑手通过了阿里本地生活大学的培训与考试,获得“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初级证书。这批外卖骑手将享受政府培训补贴、杭州市积分落户加分和个人所得税专项抵扣等政策。

据悉,10月27日,经杭州市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备案,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单位。

“饿了么”副总裁刘歆杨表示:“第一批具有职业技能等级的‘网约配送员’的诞生,意味着数百万外卖骑手们有了属于自己的职业认证,这是社会对于他们辛勤付出的肯定。”

牛明智是首批获认证的“网约配送员”之一。2017年他独自从老家湖北黄冈来到杭州打拼,凭借出色的跑单效率以及名列前茅的好评率,一路从骑手做到队长、站长,年仅25岁的他已经带出了不少“徒弟”。

杭州市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正逐步由原先政府评价发证、企业社会认可的方式转变为企业社会评价发证、政府认可,遵循“谁用人谁评价谁负责”的原则。随着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队伍,更多职业工种特别是新职业开展职业认定,将极大地激发广大劳动者的潜能,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